墨心遴

2017.7.10
今天计划去父亲朋友的店里帮忙,仔细整理了一下仪容。镜子中自己的脸色灰败里透着暗红,环绕着脸一周,让我想起某个噩梦里攀附着的的鲜红藤蔓。虽没有什么印堂发黑之类的大凶之相,但那宛如水泥砖块一般的脸色饶是我自己也吓了一跳,还是封着尸体的那种。
所以别人看到的一直是这样可怕的我吗?
当我感觉到要“发作”的时候,身边的人我几乎都无法去信任。想要打电话或是发微信却总是变成“只想听你说话”的情况——单方面的交流谁受得了。
我放弃了。
因为大家都是正常人啊。
不能理解我是很正常的嘛。

忙了一天一直到六点,果然我还是太嫩了……如果不想从事专业职业的话必须多进行服务业的训练才行……
期间大人有发短信说痛苦就告诉他们,他们开车来接我,但是我怎么能说呢,我痛苦啊,和碰到别人是一种感觉啊,飞蛾扑火一样地痛苦啊。熬到了下午好了很多,不知道是迟钝了还是麻木了。总之刺激疗法是有效的……吧。
逼着自己又写了几百字的小说,不要说写,就连我现在都要难受得哭出来。
但是不可以哭啊。要笑。要笑。不可以被看出来。
难过。难过。内脏在抽动。想哭。
我亲爱的日日树涉啊,今天你面具下的眼泪是什么颜色的呢?

去地铁站的途中看到了小雏菊和鼠尾草或者是迷迭香的植物,很好看:)自杀的想法也淡掉很多,经过一座大桥往下看的时候也只是心里一顿,变得有点躁动之后就离开了。

晚上大人问我想吃什么,我想吃披萨,我想吃自助餐,我想吃生鱼片,但是我不能说啊,因为我要顾及来看望的家人,我要考虑心情不好的父亲,还要想想够不够家人吃饱。

看着坐在周围的家人,我读不透他们的表情,我小心翼翼地做好每一步,但是他们的每一处言行举止都仿佛在散发着不满意的情绪。
害怕,恐惧,几乎要让我发抖。
友人问我为什么要这么在意别人的看法。
……我要是知道我也不会得抑郁症了。

……最后想想,应该……算是被店老板夸了吧?

评论